總是很不想去書桌前面好好念書
但是只要坐上去之後
過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後
投入的程度甚至連吃飯都可以晚點吃

奇妙的是只要一開始坐的住的話
接下來就是沉溺在很專心的境界
甚至連老媽一直催吃飯,我也會一直說
"等一下啦!"

不只讀書是這樣
我連玩遊戲也是
"我這場打完啦!"
爹娘朋友說要吃飯的時候這樣跟爹娘朋友說
該去倒垃圾洗澡的時候這樣跟自己說
該去看書的時候仍然這樣跟自己說

做事情投入,很好
不過要有個合理範圍
不要投入過頭然後把其他事情都忽略掉了
尤其是遊戲,那只是個遊戲
真的不用這麼投入
我跟自己這樣說的時候
也決定這樣做:砍遊戲,要讀書

我真的是聖人
竟然做出如此高貴純潔的決定
大型的遊戲都已經砍光
只剩下較小的遊戲
其實還是要留一點點小遊戲 避免書讀到快吐時沒地方放鬆

其實前面只是廢話,
接下來才是重點。

我幾乎每個禮拜晚上補完回家經過天橋時
都有一位老阿婆坐在那邊拿著口香糖之類的一籃東西放在他大腿上
但是,他似乎沒有喊說來買歐之類的話
想跟我說阿都10點多了阿婆是會有力氣叫賣歐?
阿不然那邊又沒有路燈,阿婆就坐在那邊
手上拿著那籃子,不是在等待去買口香糖的人,不然是在等人接送嗎?
阿問題又來了 說到接送 阿婆是怎麼到天橋上面的,還有椅子?
問題又來了 說到椅子,阿婆已經有年紀了,難道是自己把椅子搬上去的嗎?
問題又來了 他大腿上那籃口香糖是從哪來的? 是善心人士還是福利團體送的?
問題又來了 如果是善心人士援助福利團體送的,那為啥,不給他直接拿可以賺到的錢,讓他好好利用比較快呢?這樣不是也免除老人的一些不方便以及危險?成本問題嗎?
問題又來了 為什麼像這種問題,10點多還在天橋上的阿婆、營養午餐費繳不出來的學生、水電費都繳不起的家庭這麼多,社會補助夠嗎?
為什麼最底層的問題都沒有解決,然後就在想蓋什麼養蚊子的停車場之類的東西?
最需要金錢的是他們嗎?
還是說

為了賺取票源 所以基於客觀理性的考量,先為大多數人的利益著想?
還是說 像這類比較弱勢的人們的問題 比不上停車場拿來養蚊子的版面大?
所以有理性就沒人性?
想太多?

搞不懂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81096 的頭像
    we81096

    阿利 - 當兵

    we810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