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樓下來個位大叔
說是電力公司
問說要他上來還是我下去
於是我就下去看看是怎麼一回事

下去後看大叔的長相很善良
拿著一本很厚的手冊
並且跟我說他只是來檢查一下樓下電力的裝置
順便檢查有沒有偷電的

他在跟我說之前有一位一樣是同棟大樓的住戶
似乎是在懷疑真實性

所以那位檢查裝置的大叔大致上跟我說:
阿自己要會判斷是不是真的阿!不要清一色都認為是騙人的!樓下明明就有張貼公告,而且我又沒有要幹嘛只是跟你們說我來檢查裝置檢查好給你們簽名哪來這麼多騙人BLABLABLA
我倒是覺得很好笑 也覺得很感嘆阿!
原本正正經經的檢查努努力力的工作也要受到別人的質疑
而好笑的是因為詐騙很多所以大家都警覺心高到破表
可悲的是竟然演變成到每個人都要懷疑了

大叔說的一句:要自己會判斷阿!
其實沒錯 但判斷有時候會是錯的 不過這次我看是真的有公告 並且就真的是在抱怨
讓我感覺不到他在騙人 而且就算是騙人他也沒騙到任何東西
這年頭認真 做個事都被質疑那感覺其實很糟阿 我有同感

這年頭大家都不看公告的 大叔親切的拿著貼紙跟我說把貼紙貼到電源總開關那。

大環境的因素會造成個人的阻礙阿 連給個貼紙都變得這麼難。

我幹嘛一直感慨?這又讓我想起古代的人跑出去感受一下
"世風日下 人心不古"
之後,或著嘆著氣或著哭著跑回家
然後僅做了一篇文章來寫他的感慨一樣。

但是他又眼睜睜看著這些事情發生。

如果有能力,還不快上,還在家裡感傷個屁。

哭著跑回家是沒用的,有能力就快上,你又不是我。

好吧,不然給你先哭完再上好了。

後面在說什麼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81096 的頭像
    we81096

    阿利 - 當兵

    we810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